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金塘镇人大首次组织代表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关系着基层行政事业单位职能的发挥,其管理成效和管理水平对全镇经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近日,金塘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区、镇二级人大代表对我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翻阅了国有资产管理的台账资料,并听取了金塘管委会财政局关于当前金塘镇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情况的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近些年来,我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逐步得到重视,家底进一步理清,程序进一步规范,责任进一步落实,管理进一步加强,保值增值成效明显,运行效率逐年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有效性整体较好。但也存着着台账登记不够细化,信息化、数据化应用不够,体制机制障碍尚未清除等不足。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底数,分类细化,盘活闲置资产;二是要探索引进第三方整体管理机制,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力量和专业性,使收益最大化;三是要加强预征土地的管理力度,避免造成二次补偿,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要建立农民公寓房、安置房维护运营统筹基金,提高安置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居住质量;五是要强化部门联动,理顺关系完善管理及监督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