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当好基层群众“服务员”——记区人大代表刘辉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你们这个店门口垃圾比较多,要及时清理一下。”“好的,我们会注意的。”初见区人大代表刘辉,她正在检查辖区部分小餐饮店的环境卫生情况,一旦发现店门前环境脏乱,及时予以指出,要求经营户及时整改。像这样的走访,刘辉每天都要进行。

  刘辉是环南街道城建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小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每次走访时,她总是随身携带笔记本,走到哪记到哪,将部分小餐饮店存在的问题记录下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也聚焦小餐饮行业对群众生活产生的影响。

  “小餐饮行业是重要的民生领域,其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但同时部分小餐饮店存在的不文明经营现象也给社会及群众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刘辉在走访中发现小餐饮行业分布点多、面广,部分餐饮店的油烟外排、污水乱排、噪音扰民等问题较为突出。于是,今年她撰写了《关于加强小餐饮监管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完善审批前置工作,及时将新增、扩大经营的餐饮单位住所、经营场所等登记信息情况推送同级相关部门,以便他们及时开展餐饮业选址、污染执法检查,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油烟、废水、噪声等事前监管,防范于未然。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深入基层,传递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在去年调任环南街道城建办之前,刘辉曾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一直坚持从细枝末节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018年,刘辉在走访中发现,老旧小区车棚车库违规出租或住人现象较多,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小区环境,是社区治理的老大难问题。经过多次调查走访,刘辉撰写了《关于加大对车棚车库治理力度的建议》。随后,有关部门在辖区开展了车棚车库专项整治。在整治中,针对群众沟通难问题,刘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向居民讲解车棚车库住人的危害,最终使他们从思想上由“政府要我搬”转变为“我要自己搬”。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车棚车库出租或住人乱象得到基本消除。

  从事基层工作十余年,刘辉始终立足岗位,扎根群众,为群众解忧谋幸福。“我的岗位很平凡,但能为居民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是我最大的满足。”刘辉说,她也将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