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初心如磐 99如一” 定海区人大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齐肩握拳,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响在小沙街道庙桥村的党群工作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舟山解放70周年,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3日,定海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美丽乡村蝶变,感受定海生态之美

当天上午,定海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美丽定海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先后来到盐仓街道新螺头村、小沙街道庙桥村和东风村,直观感受了定海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上,取得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切感悟了党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在美丽的庙桥村,大家还参观了缪燧纪念馆和三毛祖居,了解缪燧“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信条和勤政爱民的一生,认识心系家乡、文游九州的传奇“小沙女三毛”,在寻访定海美丽乡村建设中,体味文化传承,感受清风正气。

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誓词须臾不能忘记

置身于小沙街道庙桥村的党群工作室,站立于“浙江精神”的牌匾下,定海区人大机关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蒋玲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再度回望起点,铭记初心。铿锵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求真务实、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展现出定海人大机关党员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应有担当。

榜样精神立作标杆,指引方向砥砺前行

当天下午,定海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战两胜”主题党日,邀请定海中心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丁丽娜到会讲述援助武汉期间的“抗疫故事”。丁丽娜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讲述了报名出征时的满腔斗志,分享了在“方舱医院”竭尽全力给予病患全方位照顾的难忘经历,回顾了医者仁心的温暖瞬间。大家听后为之动容,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丁丽娜等援鄂医护人员的由衷崇敬,并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弘扬“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的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人大履职之中,为新时代人大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本次“七一”系列活动中,机关党支部书记蒋玲军还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了一堂《遵循“两山”思想,建设“品质”定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举行了半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并分党小组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