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8月24日下午,定海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提炼两个试点街道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于6月初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提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方案》,梳理形成全区街道可复制、可操作的制度规范,这项工作也被列入全区重点改革项目。

  会议指出,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是提升民主政治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党在基层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能够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区人大干部要正确认识做好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方位。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街道人大的履职特色,持续强化对《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提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方案》,锻造实干有为的人大干部队伍。要聚焦人大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新目标新定位,找准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落实细化举措,努力在人大履职和人大工作中干出窗口成色、展现窗口本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伟康、范纲、齐友国、王华杰、王金康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