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让新居民子女共享优质教育
———记区人大代表沈行清
发布日期:2021-02-18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定海

    □记 者 顾晨艳 傅抿铭通讯员 俞赛红 文/摄
  区人大代表沈行清是一名英语老师,作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聚焦新居民子女学校,关注教育公平均衡发展。
  “这个跑道转弯的地方已经破损了,孩子们特别容易绊倒。”沈行清所在的小沙中学是一所公办的新居民子女学校。近日,她趁着下课空隙到学校操场查看塑胶跑道的使用情况,并拍照记录。“今年,我准备递交《关于提升公办新居民子女学校办学条件的议案》。”沈行清说,除了塑胶跑道的安全隐患外,她还发现小沙中学存在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学科教师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为此,她提出了兼顾所需学科完善师资配备等建议。此外,她还建议新居民子女入学实行网上报名、审核、录取,突破新居民子女与本地生源的教育“壁垒”。
  自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像这样为新居民子女“发声”的事例还有不少。随着定海中小学布局调整,小沙、马岙、岑港三地的新居民子女根据量化积分入读小沙中学。孩子们上下学路途较远,交通安全如何保障?学校没有风雨操场,孩子们下雨天的体育锻炼如何保证?去年,经过对学生、家长、教职工等多个群体的调查,沈行清提出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增加小沙—马岙等方向公交班次的建议,并呼吁相关部门重视农村学校的硬件设施完善工作。目前,该议案已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办理。
  “能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尽力帮新居民子女解决问题,是我的荣幸和职责。”沈行清说,新居民作为定海的一支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使新居民子女不仅“有书读”更能“读好书”,帮助他们增强在第二故乡的归属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