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4月14日下午,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通报表扬了去年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并就今年工作作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卢建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国海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方祎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以来,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助力抗击疫情,报送了一批反映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事会议成员在防疫抗击疫情一线的生动事迹;拓展新阵地,加强“今日定海”报刊对人大会议的重点宣传报道,利用定海山app拓展线上宣传空间,加强与浙江人大杂志等主流新闻媒介的联系合作;凝聚新力量,组织各镇街道人大信息员参加四级人大宣传信息员的培训,巩固通报制度,落实好考核制度,各镇街人大积极争优创先。

会议对今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作了研究部署,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和新闻媒体要充分传播基层人大新声音,围绕今年人大数字化改革、检察官评议、代表换届等大事,努力做好专题宣传报道,更好推进我区基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有效利用人大宣传新平台,加强与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合作,进一步依托省市人大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新闻媒体等平台,聚焦宣传信息重点,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人大故事,让群众充分了解人大工作程序、重要决策的形成过程,更好的参与和支持人大工作;要及时梳理总结工作新成效,及时提炼总结工作中的成效经验,积极撰写优秀论文和案例,为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定海样本。

会议强调,宣传信息工作是人大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至关重要。做好人大信息工作需要明确目的。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切实履行好对人大常委会全局性、综合性问题的前瞻研究和为人大常委会决策提供依据等重要职能;人大信息工作者要善于捕捉信息,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出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做好人大宣传工作需要与时俱进,面对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要求,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和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