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郝理金作“奋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党外人士聆听了讲座。

郝理金围绕“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的重要内容”两大篇章,重点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通过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奋斗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整个讲座理论与现实、历史与逻辑相结合,信息量大、故事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让机关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大家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