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到区人民法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7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副主任齐友国、法制与司法监察委成员、部分街道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等一行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司法公开工作情况。

林剑彪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庭现场庭审以及远程视频庭审运行模式。座谈会上,林剑彪主任充分肯定区法院近几年来克服事多、案多、人少的困难,针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做了较大努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他指出,下一步,区法院要进一步维护公平正义,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要保障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特别是企业破产问题,要通过重组、嫁接等方式盘活资产,释放活力,同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针对行政诉讼案件,保证单位班子成员出庭率100%,鼓励一把手出庭应诉,确保法治政府工作走在前列;要破解执行难的问题,通过“执行一件事”改革、征信惩罚等方式,提高案件执行率,提升社会总体满意度;要鼓励法官前往基层历练,提升综合素养,兼顾法律和社会效果;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加大党员培养力度,坚定干部理想信念;要完善司法公开流程,建立依法公开清单,以公开促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