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卢山进临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来源:人大

4月19日下午,副省长卢山来到定海区临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代表们座谈交流,了解联络站的运行工作。他强调,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代表、拓宽民意渠道、推动民生改善、助力改革发展等方面作用,在推进社会治理中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超,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峻,市政协副主席、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董文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俞连军等参加活动。

临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21名。2018年以来共开展接待活动近50次,接待选民百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13条,涉及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城中村改造、治水治污、交通站点设置、垃圾分类、农村批地建房等,反映的问题都已得到办理答复。

座谈会上,李玮玮、杨永明、管志强3位省代表先后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创新驱动、海洋生物产业、船舶行业金融扶持等方面作了发言。

卢山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和代表们交流,共商解决办法。他指出,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和现实诉求,充分展现了对全省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

卢山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建好用好这一基层阵地,推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要当好连心桥,加强与群众的“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听民声、护民利,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久久为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要增强履职能力,及时掌握新情况、把握新趋势,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来源:舟山人大研究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